FIST

查看个人介绍

【嘎龙】渣攻贱受系统很无语 01

男妃凌云传 第一章


郑云龙睁开双眼,眼前是素净的宫砖。

点点滴滴的秋雨打在芭蕉叶上,空气中隐隐约约传来桂花的香味。


跪了一会,只觉得膝盖疼得厉害,像是把骨头砸开了又塞了一块冰进去。

秋雨凉的很,却偏偏没有要停的架势,一滴一滴像是小石子一样砸在他的背上,郑云龙被淋得一下下躬下身去,脑袋眼瞧着要磕到砖石上去了。却又听到远处花木掩映处传来脚步声,不知是谁的轿撵,但不管是谁,总是惹不起的,于是又只好一点一点把自己摆起来,确保跪得好,跪得标准。

他都准备好了,那一行人却不走了,只是远远地在一树花之下看着他。

郑云龙微微抬头,不敢做得出格,只看着桂花下面站着一个一袭黑衣的男子,那男子负手而立,渊渟岳峙。

看了一会,郑云龙又低下头去,在心里数着两个时辰到底还剩多少。

在皇宫里碰上皇帝总不是稀奇的事,况且他郑云龙还是个妃子,虽说是不受宠的男妃子,但也是皇帝的私有物。

 

【凌云在这边跪着,莫谦在那边看着,也只是冷冷地看着,就像是看一池鱼、一树花。】

【那天秋雨很大,雨中还有桂花的香味。】

【莫谦本是想走,刚登基的少年皇帝有多么的忙碌,只有皇帝自己知道。但他看着雨中一袭白衣的他,忽不想走了。】

【他看了看身后的小宫婢,眸子里晦明闪烁不清:“去给他送把伞。”】

 

郑云龙眼前跳出这几行字来,与此同时,他身边还真站了一个匆匆跑来递伞的宫女。

郑云龙松了一口气,脸上挂出一个笑来,看上去像是被雨砸傻了,还好皇帝站得远,看不见他的表情,不然准叫宫女把伞要回来,然后一脚把郑云龙踢进冷宫。

进了冷宫的都得疯,这人没进却已经疯了,就更得进去了。

 

不过与刚才服服帖帖跪着的郑云龙不同,现在的郑云龙可不管它是两个时辰还是一个时辰,拿了伞,自顾自地打开,再看看树下那傻逼的中二皇帝还在不在,确定不在了,拍拍屁股就走了,留下递伞的宫女在原地呆呆愣愣地看着他。

 

郑云龙不是精分,是身不由己。

 

“这一章剧情的走向没错吧。”雨仍旧下着,下得很大。郑云龙听着秋雨,心里像是裂了一条缝,寂寞从缝里淌出来,想着脑子里还装着一个把自己当做劳动力疯狂压榨的系统,也正好拿它开刀,于是一边走一边在心里和系统对话,“初遇皇帝,还从丫手里骗到一把伞,这可属于御赐,拿出去卖,照这么混下去,我怎么着也可以混个原耽沈万三当当吧。”

“嗯。”系统冷冷地回答,显然不想理睬郑云龙这样狂劲的死直男,“他不会赐你很多,这是虐文,他不喜欢你的。”

“嘿,我是直男,要他喜欢?”郑云龙踢了一块路当中的小石子,显然有些被冒犯到了。

系统没理他,一人一系统还在雨里打转,郑云龙受了寒,却还想在御花园里转转,跪了那么久,他也是有点脾气的,不如看看风景,转换一下心情。

“哎哟,我是真的受不了这个剧情。”郑云龙在御花园里逛着,随手折了一枝桂花闻闻:“这东西好,带回宿舍里拱着。嗯……真尼玛香啊,不愧是宫里的种儿。”

“那叫寝宫,不叫宿舍。”系统无语。郑云龙与前几个被它拐来的劳动力不同,郑云龙活泼,虽然心有怨怼,但该做的活做得很细,还是挺积极一劳动力。

“一个道理。”郑云龙加快了步伐,往他所谓的宿舍走去。

 

很明显,郑云龙这是遇到系统了,按系统的话说,这是一个为原耽世界服务的系统,它的营业范围是渣攻贱受系列小说,在这种小说里,有很多受因为被虐得心死了,产生了逃离文本的自我意识,为了让剧情进行下去,不使小说世界倒塌,这个渣攻贱受系统应运而生。

系统把休眠中的贱受的灵魂抽出,把出了意外而死之人的灵魂放入贱受的躯壳里,让此人代替身体的原主完成剧情的推进,以达到最终的结局。

而廉价劳动力的活动模式有两种,一种就是刚才的剧情模式也就是小说中被文字展示的情节,只有顺应情节行动,才能把故事引入原定的结局。只是这个情节具体是怎样的,还要由劳动力自己揣摩,越是能过快速地推进正确的剧情越好。郑云龙已经完成了两个剧情模式,也就是完成了小说的两章情节,他做的还不错,没有偏离剧情。剧情模式之外就是自由模式,自由模式顾名思义就是一段不受剧情摆布的非文字展示的时间,此时间内,配角将根据他们原本的人设和剧情走向活动。

 

“我在想一个事儿啊,你听听,我能不能这样做。”郑云龙一边走,一边脑子里又憋出几个坏屁来:“我刚才只是走路撞上了贵妃,她就尼玛叫我跪四个小时,是不是很贱?”

系统其实不懂如何鉴定贱不贱,但考虑到郑云龙也算是这个小说世界的救世主,也只好奉承他:“贱的吧。”

“是的吧,那我能不能现在冲到她的宿舍去打她,虽然我不打女人,但她明显是个坏女人,我们不能因为她是个女人而忽略她的坏,不管男的女的,只要是坏的,就该打,这点也要男女平等,同意的举手。”郑云龙越说越兴奋,已经想象到自己的铁拳痛击贵妃那张脸了。

“我没手。”系统只是一个系统,它为它只是一个系统而感到委屈,“但其实你可以打。你的行为虽然违背了人设和剧情,但因为是在自由模式内发生的,系统维持自由模式的消耗不大,可以用多余的能量抹除配角与剧情出入大的记忆,你这属于触发了系统的自净功能。郑云龙,你很会。”

“谢谢。”郑云龙一个急刹车,掉转方向,撸起袖子就往贵妃那儿去了。

既然系统说了没事儿,那就去试试。

宫斗么,不动手,怎么叫做斗。

“我夸你的意思是叫你不要给我找麻烦,抹去记忆虽然简单,但也是活。”系统不解,郑云龙哪来的暴脾气。

但郑云龙不理:“丫的,让爷跪得鼻涕流了二尺长,还不能给她点儿颜色瞧瞧了?不打白不打!再说了,我不就是个贱受么,不耍贱,怎么在贱受界混?”

系统傻了:“贱受之贱在于圣母、白莲、傻白甜,无条件相信地方,转身给友方痛击。”

郑云龙挠挠头:“听不懂,你能说点阳间人说的话么,不整这些你会烧了主板?”

系统无语了,它甚至想和原主凌云的魂一起自闭算了。

 

郑云龙却忘了身体的原主是个手无缚鸡之力的受,还是男妃,大腿还没太监的胳膊粗,整一个白斩鸡。

 

 

郑云龙在自己寝宫里瘫着。被雨淋得发烧了,又被贵妃宫里的太监拎出去打了一顿,最该死的是,贵妃转过脸来就忘了这事儿。

郑云龙有点感受到这叫虐文,确实是比较虐身的。

正当郑云龙窝在床上长吁短叹,感慨命运不公时,他居然被皇帝传唤了。

郑云龙先不管门外站着的太监,第一个找的就是系统。

“又尼玛进了剧情模式了?”

系统不解:“还没到呢,下一段剧情要在几天后。”

“他自己来叫我了?他不是不爱我么,gay就是这么个德行?”郑云龙烧得厉害,但脑子还是比较清醒。

“我不懂人类。”系统甩下这么几个字就灰溜溜地走了,它打算找总系统要几本研究人类的书来看看,两脚兽真的比较难懂。

但郑云龙这副身体还比不上林黛玉的配置,发个烧都能把人烧没了,他还没走到门口,腿一软就摔了,还是两个太监冲进门来把他抬起来的。

郑云龙做了一辈子山东大汉,第一次当个小受,心里窘得恨不得让病魔战胜自己。

 

发着烧的郑云龙被太监拖了一路,还好他身子比赵飞燕还轻,没叫太监受累,也算是积德了。

到了皇帝跟前,郑云龙还是跪着,瞧吧,封建礼制害死人。

 

皇帝的寝宫里灯火通明,比起郑云龙的宿舍高端出了十个五星级酒店。

皇帝高高在上地坐着,看着郑云龙,半晌说不出一个字儿来,或许皇帝也觉得郑云龙惨。

“你不是只在雨里跪了么,怎么脸上也紫了?”皇帝憋了很久,说了一个显而易见的问题。

郑云龙想,总不好告诉他他去找贵妃打架还尼玛打输了吧,郑云龙就继续装,装他烧糊涂了,耳朵听不见,嘴巴也张不开,整一个残废。

不过,实际上他的身体素质也就那么回事儿了。

这时候,皇帝不装腔作势了,人道主义在他的一众思想中占了上风,皇帝在郑云龙晕倒之前喊了一声:“传太医。”然后走下来,把已经倒了的郑云龙反关节掐起,拖到了自己的龙床上。

皇帝看着郑云龙发白的双唇,也在疑惑自己为什么不直接把这个人抱起来,想了想,可能也是因为自己也是钢铁直男的缘故,不敢越了那条线。

不过,这妃子也是真的惨,皇帝想,而且这多半和自己也有关系。想着想着他动手把郑云龙的亵裤脱了,以“好兄弟,我跟你谁和谁”的心态看了看郑云龙的膝盖。

看完,皇帝又传了一个太医,心想这小毛小病不断,还是弄一个名医会诊的好。

 

郑云龙在皇帝的寝殿里躺了一晚上。这一觉睡得很舒服,因为龙床很赞。

醒来的郑云龙没有着急起床,也不打算和皇帝套近乎,而是找系统,顺便再赖床个两三时辰。

“皇帝的人设正常吗,他这样明显是喜欢我。”郑云龙醒来第一句,空口鉴真爱。

“你又知道了。”系统还保持着机器人的理性,“莫谦的人设不是这样的,我觉得很奇怪。”

“莫谦,皇帝叫莫谦啊,别谦虚的意思?嚯,好拽,不过爷叫凌云,我比他还拽,要是可以,我就反攻,我让他做受,皇帝受,有的吧。”郑云龙又在放卫星。

“这样任务会失败。”系统持续性无语,它是相信郑云龙真想这么干的,他有这么胆子,甚至他的胆子比这个大十倍。

“不过啊,他这个行为确实也偏离人设。”郑云龙又认真起来,仿佛刚才口嗨的不是他:“诶,你帮我看看,他的人设里有没有神经病三个字?”

“莫谦的人设是亦正亦邪的少年皇帝,癫狂至极的痴情种子。”

“妈个逼,果然是疯子,打我一棒槌再给颗糖…也就这种人干的出来。”郑云龙恨不得拉着系统的小手骂上个三天三夜的,谁知他一睁眼就看到了皇帝莫谦的大脸,皇帝盯着他看,好像在研究他的脸。郑云龙重重咽了一口唾沫,还以为他骂的话被皇帝听到了。小说中这人总是冷冷地看着什么什么,看着皇后是冷冷地,看着大臣也是冷冷地,没一天热乎,但现在这个眼神却很热乎,皇帝好像也察觉到了自己的热乎,于是假意咳嗽了一下,很快挺起身来,望了望别处就走了。

郑云龙就一下忘了神经病这事儿了,在心里鸣锣似的大喊:“丫就是看上老子了吧!”

皇帝是个痴情种子,想来一见钟情是有的。




又是瞎写模式

 

 

 

 

 

评论(46)
热度(1235)
  1.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 
©FIST | Powered by LOFTER